close
    昨晚回家時,終於收到了退伍後的第一張教召令,等了3年多了,終於輪到我了,哈哈。去年被點召過一次,不過只有一天的時間,也沒做什麼事,只是看看直升機和一些飛彈;這次可不一樣一去就是6天,可再次體驗軍旅生活,和一群人一起吃一起睡一起出操上課,很久沒有步槍實彈射擊了,手有點癢
 
   想起之前在小金門時,剛下部隊剛好正在下基地測驗,那時真是菜到不行,12月的冬天清晨4點天都還沒亮,部隊整個拉到海灘進行實彈射擊,雙手捧著十多公斤的迫擊砲彈準備上膛射擊,氣溫很低約7~8℃,雙手捧著鐵彈頭手都凍僵了,保險都拉不開還被老兵幹譙,想到就好笑!!很多事情身歷其境時會覺得受到不合理的待遇,但事後回想起還真是好笑。
  
    夜巡小金門,和連上弟兄與連長在夜間行軍巡視小金門海岸線,晚上九點從連上出發一直走到隔天凌晨5點才回到連上,那時因為連長很菜被其他連的連長ㄠ,在10天內走了7次夜巡,偏偏每次夜巡時連長的脾氣特別的不好,每走完一次就有一個弟兄黑掉,成為全連的笑柄。我當然也不例外,在夜巡時,剛好有民車經過,部隊走在道路兩旁,若遇到車輛經過時就要停下來等他們通過後再繼續前進,那時我走在連長後面,結果連長給我耍假動做往前走了一步又退了回來,害我在後面跟進時就撞到了連長,被他譙說:書唸那麼高有什麼用??連走路都不會!!一位學弟在站安全士官時把連長下的命令聽錯了,被罰隔天早點名時全副武裝在自動販賣機前面罰站,那時害我看到一直想笑可是又不敢笑出來,因為在早點名。
    期待教召時能多認識一些朋友,順便好好休息一下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步天履 -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