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小金門,大山頂 兵器連,是我從新兵下部隊後的第一個環境。在那,晚上除了建築物有燈火之外,其餘一片漆黑,從寢室走到廁所,若是有月光的話還好能看得到路;若剛好沒月光,只能摸黑慢慢走。上完廁所要走出去外面舀水回來沖馬桶,從小到大用的都是沖水馬桶,在小金門的部隊是沒有沖水馬桶的。從營部回到大山頂,部隊剛用完晚餐,馬上去見連長。連長是位原住民,整個人黑黑的,一看就知道不好惹,常莫奇妙的抓狂。那時顫顫兢兢的,恐懼剛到部就黑掉了,那以後的日子就不好過了。還好連長看過之後就吩咐俊杰班長帶我到寢室。
  進入寢室內才見識到所謂的"老兵",真的是除了比我早到部,拿資歷和我比外,無論在部隊裡或是外面的社會,他們每一項都比不起。在內務櫃前面要整理自己的行李,內務櫃排排放而且走道只有一個人可原地轉身的寬度,當時還有其它的通道可以過,就是有一個老兵故意要走我所在的通道,到我面前就幹譙:幹x娘xx!!你是沒看到我要過是不是。在旁邊的俊杰班長吭一聲都不敢就放任"牠"在那邊咆哮。整理完行李後,回到寢室(內務櫃與寢室有一牆之隔),老兵就開始身家調查問說住哪??我說住頭份,剛好有位老兵就住在頭份,在我成為班長之前,多虧有他居中打圓場,不然有好幾次的場合差點和其它老兵打起來。若是我有做錯或不對的地方,你怎麼罵,我認了;但若我本身就沒錯硬是要刁難我,當然抵抗到底,哪有任你欺負的。
   有一次部隊出操完,坐在軍用卡車上,座位當然是老兵的福利,我們這菜鳥只能蹲在中央,己經擁擠到雙手根本就無法動彈,這時裝便當的籠子要拿上車,老兵就在那邊說:啊是不會自動點拿籠子上來啊,老的就要做給他死。媽的,你坐在位子上連槍都幫你揹了,雙手空在那邊,而我們手想動都動不了,還說這種話。其他的菜烏們都不敢吭聲,而我極度不爽的看了他一眼,那位老兵就開始在那邊罵:無你是在看啥哮,想打架啊??我就回了一句:你是沒看到我們蹲在這邊,手都沒辦法動是不是??這句話一說完,馬上和他同梯的6個人就開始在那邊幹譙我,而在旁邊的排長一句話也沒說,任由他們那些老兵在那邊咆哮。回到連上,若是照慣例,應該會有比老兵菜,但比我資深的阿兵哥來釘我,可是沒有;因為我說出大家心裡的話。
   剛到部的第一晚,在晚點名時,連長介紹我時,直接對大家宣佈,以後我是他們的班長,這讓他們更不爽了,在趁我還未升班長時好好的欺負。當然,我是不可能讓他們如願的,我生來又不是給他們欺負的,一切憑本事。就寢時,只有一條棉被,沒有蚊帳,沒有枕頭(因為枕頭是老兵的福利,可笑吧!!),剛好我的旁邊睡著一台坦克車,那打呼聲真讓人受不了,還會換檔,有不同的轉速呢!!還好三天後就麻木了,當作沒聽見快樂的去夢周公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步天履 -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